Posted by: junsjourney | 四月 15, 2011

想我的兄弟

确实。那样的年纪会做那样的可笑的事情。
我不记得我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了。真的,我们是怎么在一年一班到五年一班中脱颖出来的呢?这个问题任我如何回忆往事也不得解。
只记得那个场景。4个人在祝小的第一幢教学楼后面的小小花坛之间穿梭。通常我们会玩这种在当时乐此不疲的追逐游戏。
突然傅你停下脚步,面向我们3个:结拜吧!
于是懵懵懂懂的我们便学着电视机里的样子,在那个下午的校园秘密结义金兰。
关于排位座次。我很糊涂,按年纪大小排的话我应该是老大吧?按身高的话我就不大清楚了因为那个时候好像我们都差不多高。
反正,最后傅陈汤倪,天地为证,誓为弟兄。所以,我就成了老二。
呵呵,现在想来我们当时的思想是不是有点前卫?也只有读过《水浒》《三国》的你才会想到说,当然我那个时候也有看过武打片。
当时我觉得我们可以比萧峰、虚竹、段誉更厉害。
确实,我们在玩“手头剪刀布猜大王”的时候,我们可都是大王~
一起度过的小学五年里,头脑中满是快乐。
我打赌我们没吵过打过很激烈。
收集水浒英雄卡是我们共同的爱好。
一起跳绳踢毽子。
一起贴纸一起弹珠。
一起玩最流行的游戏。
吃的最多的是小浣熊和奇多,因为里面有我们的玩具。
还有到祝小曾经的堆杂物的房子那里玩捉迷藏。
哈哈哈哈。4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这种调子。
傅是特别的。这个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英雄豪杰也。
记得你是班干部,上课也认真举手发言回答问题,作文比赛你总能得奖,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也总有你。
相比与你,我们3个显得暗淡。学习虽然都还不错,一方面是我们个性低调不张扬另一方面确实没你优秀。
后来分班后,汤和倪进步很快都当了班干部,大概只有我的脑袋不大好使,当的最大的官不过是一划头。
汤。小时候,你名字的第二个字总是让我很头疼,方方的写字格里撑的满满的,真怀疑你小时候考试要花多少时间在写你的名字上呀,呵呵,后来终于改了。你很温文尔雅,偶尔的激动,声音就像老鸭一样。所以,有昵称:汤老鸭。
当醋味弥漫整个教室,小小的我们都记住了彼此的脸。
你们还记得什么是祝小的特色吗?呵呵,六一儿童节。
因为儿童节总是能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小吃零食。
我们一起排队做游戏相互比赛。小猫钓鱼,吹蜡烛,扔套子..几乎我们都可以笑着走出每个游戏室。
最后,怀揣着一叠兑奖券,换来一大堆的零食,分而食之。可以说在祝小的日子里是最为印象深刻的。
我们真的是不爱出风头的四个人。
运动会。我们都没有参加。
那天上午,去学校了,很快我们集合一起,随便参观了下,就出去玩了。是去汤的家玩红白机了对吧?小霸王其乐无穷也。
你们也来过我家玩。我们一起玩奇多的恐龙系列拍子。
趴在地上就是一个下午。
去过傅的家。是傅的生日。
傅,你妈妈真的是烧了好多的吃的来款待我们啊。还有蛋糕。
小时候我很少吃蛋糕的。这里面却有你和汤的生日蛋糕。
我差点住傅的家里吧?呵呵,还一块在浴缸洗澡对吗?然后被我妈抓走呵呵对吗?
傅的家,墙上贴的各类奖状满满的。
汤的家,我只喜欢你的黑白机,小时候你房间竟然就放有电脑…
老四,少时叫你年糕的哦。念在你家一起看电视玩乐的日子。
老四,我虽然没吃过你的蛋糕,但是我到你的家里吃过许多顿便饭吧?
还记得,你给我吃的八宝糖。尝过后,感觉比大白兔还甜。
我们在你家里看有线电视,我记得那时我家里还没呢所以感到特别新鲜。
你是我们三个人的老四,也是我们最为担忧的老四。
我知道你特别想你妈,想。
还记得你跟我说你和你爸的一有趣的事,你背英语,你爸说’babawu’你说car。呵呵,我还和我妈说起呢。
当别的小孩看到你妈妈来看你时带了许多好吃的而羡慕不已的时候,我知道你心里有多难受,我们三个都了解你想要个完整的家。
可是作为兄长的我,进入初中后却与你断了联系。我真后悔。
初中时候,听说你腿受伤,我就想给你写信最后却没有寄出。我很内疚。
年少的我们一时兴起而结拜,粗浅的看待兄弟二字。不懂什么才叫结义金兰,什么才叫兄弟。
我们只是度过了我们一起的五年。却没有尽到做兄弟的责任。
真希望我们再真真正正的结拜一次做同甘共苦有福共享的好兄弟!

不管怎样。我的小学时光因为你们三个而变的如此丰富多彩。
五年级。你们用心的写了许多话在我的同学录上。
分了班级。为什么要分班啊!!
我一个人在五班。汤在三班。你们两个同处一班。
之后,我们只是偶尔相遇在早操仪式上。听到傅的发言。我们各自忙学习,也有了新的朋友。
然后。我们毕业了。
祝小的最后一年没有以前那么快乐。六年级也没有儿童节过。



初中三年,我和傅去了二中。汤和倪在光明。
不同的学校或不同的班级。
在不同的环境里我们各自成长。
那四个少年的友谊被封存在各自心底。



高中。
与傅,汤的再遇使我有些欣喜。
但是大家都已不再年少,各自都有了追求。
不在一起学习也就少了联系。

而最后一次见倪。
大约是在初中二年级吧。
初中我的周末氛围是一起去网吧 或补课。
暑假一次上镇上的一间网吧。
我怎么也没料到,坐在一旁的黝黑的竟然是你,老四。
你邀我和你打一盘,我说好的,你以为我很会玩。
其实那是我第一次打魔兽,而且由于界面是英文的我根本不知道在选什么…
结果是我胡乱造人口,却跟你打了平手。
后来我才知道我选的是不死,人口就是防御塔。
我后悔当时没询问你过的好吗,没陪你,也许我能和你一起过初中时代的周末的。
之后。了无音讯。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我们四个人。到底不可能永远如小时候在一起玩乐一道无忧无虑的。
我们会长大,会走不同的路,会有自己的未来。会有新的生活。

每次拉开抽屉看到那张我们四个唯一的合照。是当时的我自私的保留在自己身边的照片。
小时候的一起发生的事涌向脑海。心里很不平静。

当妈向我问起,你们三个现在都怎样时,我的眼泪都快下来。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只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hanaPaPa

2009.6.22

 我的好朋友

发表评论

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