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junsjourney | 四月 15, 2011

我想我该怎么做了!

这是短暂而伸长的思考。
现在的我。单身。大一。计算机专业。
真的。


真的要说我怎么会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呢?
开始,是对于体育的热情,你也知道高中时代哪个男孩不打篮球不踢球,而我什么球都爱。于是第一志愿想是填新闻专业的。谁知道上海只有那些个复旦交通..新闻系还不错。低档次点的连这新闻系都没..-_-!而高考成绩出来..更是打击,我不得不去填个更低档次的学校,所以,你可以猜到…那我为什么最终在蛮多好选择的选择里选择了计算机呢?我想就是因为刚刚来到的好奇和雄心吧。因为,补填志愿之前,也就是高三暑假刚开始那几天,我的一初中同学着想着并实践建他自己的网站,一时我很敬畏之,充满对计算机和网络的好奇,然后我搜索,摸索,套用现成的bbs开始我与计算机学科的第一次淡淡的接触…然后呢,发现里面有好多好多好多从未涉足的领域,好比是登录到了月球一样,路不识,已沉入到计算机这个新世界里了。另外,换言说是做网站能让我有点小骄傲。于是,在前途迷离的时候我很理所当然的在一个看似很正的学校单子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上打了个淡淡而清晰的勾。
于是就这样成为了那里计算机专业20X分之1。
我本心怀理想。想热情投入到计算机学科的暖暖的怀抱的。屁!狗屁的是面对我的是20X-x个无知的可怜。至少我从里面看不到学习的热情和对理想之渴望。一点希望都不给我看到。妈的,快疯了。妈的不喜欢这门专业进来做什么!一个渴望接受计算机学科灌溉被计算机氛围包裹的小苗就这样被打击了。但。至少我还坚挺。
因为。我真的爱上了这个专业相信我的未来就在上面。它的未来也就是我的未来。
撇开了这些环境的种种。无力改变大环境。那就自我成长吧。
对。我没有谁都还会活。没有谁我也要坚定不移走我的路。
至少我还有梦。为伴。


我开始为未来而战。
计算机专业与我。关系甚微。
其实。我真的还不懂它。
我依旧会掂起童年的我。
…小学x年级
-我要电脑!
-要那东西干嘛!
…小学毕业
-我要电脑!
-买。
其实是为他自己所用。
…初中伊始
-我要宽带!
-装那东西干嘛!
…初中毕业
-我要宽带!
-好。
其实又是为他自己所用
…高中一年级
-让我玩会!
-快做作业去!
…二,三年级同上..
所以我在家里上网的时间应该是到高三暑假才超过12小时的吧。
当然我不怪爸妈。
因为我对不起。
从初中一年级到高中一年级我最常出没于网吧。
回想到是逃掉补课飞奔去网吧的情形。是与朋友们CS或是魔兽的情形。还有我们时常畅畅谈那游戏怎怎样的情形。
所以说。初识计算机,是因为玩游戏。对网站设计,计算机语言,程序设计,,,一点点概念都没有。因为那时学校里流行的是那些游戏,没人知道这些。毕竟还是孩子。
一个叔叔是IT人。但至今我只了解到这。对他的印象是从他电脑里的“泡泡龙”(冒险的,闯关的那个泡泡龙)“英雄无敌”“大航海时代”记起..小学时就老往他家里跑。和叔叔的弟弟(按辈分我竟然也该叫之为叔..)–少时很铁的玩伴,趁其不在打开他的电脑玩弄起来。现在想来,我小时就聪明的,不但会开机还会玩那么高级的游戏…依稀记得我们冲完泡泡龙最后那开心啊..啊,两个人在一张键盘上摇杆,眼神直直于屏幕(那时还不是LCD),嘴里停不住的喊。我依稀记得我老欺负他,英雄无敌我老挑最高级的兵给自己..但现在想到感恩的我真的不得不承认他是我小时候最要好的了,虽然打过架。
恩..我与计算机的大事小事..
接触到专业部分..我敢说现在都还没到专业那部分。
少时不过考过初级,玩过office,,如今也不过一点概念。
所以。我很焦虑很焦虑。我该如何奋斗?指路人在哪?..


彻头彻底对学校失望了。
没有关心。和指导。
所以我要做个探索者。独行者。
对。我要特立独行。
让傻逼堕落让丑茧扑火去吧!
我要学PHP,学C学C++学XHTML学VB学Java学..
我要买书,买,我要借书看
我要写下长长的4年的计划
我要这么干!必须得这么干!
因为未来是我的。
我查了资料。
《一个大学生对计算机专业与学习方法的思考》–鸟蛋曰“
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大一学生,总觉得计算机很难读,虽然我已经有了很大的兴趣了,但是学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压力。我一直都认为,想学好计算机就得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它,而其他的课程我觉得就没多大的意义了。如什么思想的 ,什么 马克思的 ,什么毛先生的,数学也是挺无聊的,英语就得好好学学。
我现在很矛盾,是该放下那些东西,自己学习自己认为该学的东西,而并不是去跟那些学校开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课程,还是该作个“好学生”呢?天天跟着老师走——无聊!

我觉得我应该有一个勇敢的尝试,应该走走自己的路。说实在的 ,我很讨厌学校这种学术氛围。堕落。我现在在想什么时候能准我两个月长假,我都想自己找个地方多看看书。我相信我是可以自己学得到东西的,相反,我认为在这学校里面很难学得到东西。

大家给个意见吧:

我是该继续跟着学校开的课程走那些乱七八糟的路,还是干脆一刀崭了些,就学个专业跟英语呢?(当然,也许是我天子不够,学不了那么多的东西。但是我真的很想学好自己的专业)

这是2年多前的他写的,是多么跟我的现在相似。我愿循之迹,成吾梦。
这条帖子下面跟了好几页。都是好心肠。
1.本人觉得如果想学好计算机专业的深层东西,而且一直往该专业方面

发展的话,那我建议你一定学好数学,(别的马哲,毛概之类我不知道),还有建议你要能够适应环境,能够适应环境也是一门做人的必修课.~~~~~

呵呵~~说的有点过多了吧?? 但还是希望你能真正学到东西!!
2.在学习阶段,至少要保证不挂科,“合格+特长”,在课程全过的情况下再去发展自己的长处,培养一两个闪光点,学好数学和英语是有很大用处的,如果以后想在计算机方面有所建树,这两门不学好是绝对没戏的。
3.我认为中国的教育都是这样的,你可以在完成专业学习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自己的兴趣,在某方面去进行深层次的研究,这样两不误,但是首先还是要学好基本课程,这很重要,以后你可以去考研究生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如果你要丢弃专业,自行学习,那要想清楚。不否认现在有一些人在读书时,不按学校要求学习,自己学自己想学的东西或退学,后来做出了成就。但每个人的自身条件不同。所以一定要慎重。
4.你若不是天才或奇才读书期间就应当好好学好,打好基础是你的首要目的,在精力充沛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应该多参与些实践活动,可谓全面发展吗。至于技术性的东西现阶段(毕业前后)固然重要,30岁后就不然了。

我认为个人事业的成功与失败很大意义上取决于他的性格和态度,目标就是一切,不要浮躁,什么阶段做什么事,好好规划自己,有了基础就意味着更多的机会,以后赚钱的时候多着呢。
5.我觉得想搞好计算机理论基础很重要!数学的思维,工程的思想,方法论的指导,等等.所有的这些都会对你有长远裨益的!总之,沉潜下来

好好干吧,世界是我们的!!!
———————-
呵!好一个世界是我们的!
———————-
6.有人的地方就有黑幕.而人的素质,特别是一群人的素质,在利益面前往往是非常脆弱的.我们被别人黑着,但我们仍然努力着,以待有一天再去黑别人.
———————-
看到上面的话,不禁涕流满面..知音!
我需要保持这身白色。这光艳几时能照亮周围呢?
暂且好好干吧!
他们都是照样过来的。我也要。我也能。
我要学会忍受。学会孤独。学会成长。
我要学会我热爱的事业!
@some time
@some place
@_@会是我的答案!
谢谢那些给我启发的人们!
谢谢我心中那坚强的信念!
谢谢我还如此坚定!
谢谢。我还要继续赶路,..


会是什么?
i dont konw。

hanaPaPa

2009.1.2

发表评论

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