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junsjourney | 四月 15, 2011

Win7下修复 *.exe 文件关联

今日 登到我的WIN7系统里装个IE9神马的 然后出现问题啦!

不知道是病毒还是自己犯傻 竟然把.exe的文件关联改掉了 .exe都是的是*统统…

开始改的是IE…所以我点所有exe可执行文件都跳出来一个IE窗口

然后我开始尝试修复

  1. 尝试1. 想用一些系统修复软件..但是不幸都不能打开..因为都是.exe
  2. 尝试2.我打开cmd命令符 敲入assoc .exe=exefile 但是你也知道…跳出来exe拒绝访问.
  3. 尝试3.我想用XP的方法修改Regedit.EXE 为 regedit.com…然后再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exefile\shell\open\command右边默认项的键值改为”%1〃 %* 结果连修改文件名后缀的权限都没…汗
  4. 尝试4。win7下有个系统还原的功能 可以还原到安装好的时间点什么的 但是大概也是exe文件 竟然也不行 (我修复好打得开了)

放弃…我继续在互联网上寻求解决方法…
首先是http://tieba.baidu.com/f?kz=746437520 根本是问题集嘛 没有找到解决我的问题 真是同命相连啊! :oops:
终于找到
方法一:(明智)
1、新建立一个“Exe.reg” 文件,内容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OpenWithLis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exe\OpenWithProgids]
"exefile"=hex(0):

2、保存“Exe.reg” 然后 双击打开“Exe.reg”,它就自动 导入注册信息;

3。最后就是重启计算机 就恢复了.

方法二 还有网友提供的一种傻方法 再建立一个管理员账户….然后把出问题的账户给DELETE掉…

方法三 欠K网友说直接重装系统…我说即便先备份这个工程也太复杂了- –

恩 最后还是提供个做好的修复文件exe.reg(下载:敲打我) 供需要的网友下载 大家互相帮助 互相促进. :grin:

hanaPaPa

2010.11.29

发表评论

分类

